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促进奖评审启动
2015-08-12 中国科学报

  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新闻发布会8月11日在京举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表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和突出贡献奖等4个奖项的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科技部批准实施,旨在鼓励和表彰在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及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一年一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王建华说。

  据了解,创新与促进奖下设的4个奖项各具特色。创新奖申报主要对象为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包括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单位和个人;促进奖申报主要对象为创新支撑体系,包括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孵化器、媒体等;创新成果奖一等奖项目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表彰产学研界的十大创新人物。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社会如火如荼地展开,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评审受到来自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除西藏、宁夏以外,各省份都有申报,申报的质量较往年也有所提高。”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说。

  王建华则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评奖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发现、总结、表彰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通过“好案例”的示范作用,启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通过协同创新,促进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的“三个转变”。

  据悉,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企业家、政府管理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提出初审意见,并在网站上公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对公示结果复审,并确定获奖单位及个人。预计于12月初在云南召开的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