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近200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双创周”北京主题展
2016-10-13 新华社

  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液态金属等近200项科技创新创业成果10月12日在北京亮相,由此揭开了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的序幕。这些科技成果展现了创客围绕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创新探索,也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活动12日上午正式开幕,主题展同时开启。展会刚一开幕,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就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观。来自中关村驭势科技的无人驾驶多功能电动车、芯视界研发的微型量子点光谱仪等成为众人瞩目的“明星”。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主题展共展示近200个涉及前沿技术和产业领域的项目,凸显全国双创向产业纵深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参展项目有90%以上为首次在“双创周”上展出,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和产业领域。

  此次主题展围绕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引领新经济澎湃新动能、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创业文化和双创活动等板块展开。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说,本届“双创周”已经是第二次举办,1年来,北京创业创新正转向更加深度融合、专业超前等特征。例如,在中关村,航天科工、中航工业等央企,北京电控、首钢集团等北京市属国企,微软、ARM等外资科技企业,小米、京东等民营科技企业,以及北大、清华、中科院等院所和高校也积极投入到双创当中,创业创新链条深度融合成为新现象。

  据悉,本届全国“双创周”北京场系列活动也从12号陆续展开,期间将举办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分享经济等专业论坛和极客挑战赛等专业赛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