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院院士眼中的2015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2016-01-20 中国青年报

  由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1月19日在京揭晓,首个自驱动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问世、“终极电池”研究获重大进展等新闻榜上有名。

  上榜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的有首次实现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北斗系统全球组网首星发射成功、“长征六号”首飞“一箭多星”创纪录、首架国产大飞机下线、剪接体高分辨率三维结构获解析、首次发现外尔费米子、首次发现相对论性高速喷流新模式、攻克细胞信号传导重大科学难题、首个自驱动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问世、“永磁高铁”牵引系统通过首轮线路试验考核。

  美国癌症基因组图谱计划完成、埃博拉疫苗为接种者提供100%保护、发现调控细胞衰老的关键“开关”、“终极电池”研究获重大进展、最大太阳能飞机首次环球飞行、单个光子“纠缠”3000个原子、火星表面找到液态水的“强有力”证据、新疫苗或有潜力遏制艾滋病感染、全球海洋考察揭示大量新生命形式、人类探测器首次近距离飞过冥王星入选2015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该评选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医学科学报》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也在当天揭晓,刘慈欣等10人当选2015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屠呦呦当选2015中国科学年度特别新闻人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