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年诺奖得主约翰·格登预言:50年后出现克隆人
2012-12-26

  2012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格登研究所所长约翰·格登相信,人类最终会同意采取可靠方式产生克隆人,尤其是对于那些孩子不幸夭折的父母而言,或是出于救治严重顽疾的需要。

  格登在一次采访中谈及了克隆人的前景。他指出,克隆人的确面临一系列问题,例如,克隆可能导致变异及先天缺损,然而,治疗型克隆将给人类提供更多的机会,“倘若克隆技术能够保证其精准性,从伦理学角度而言,全球都将逐步接受克隆人的出现,只需拥有母亲的卵细胞,加上去世儿童的若干上皮细胞,即可克隆”。

  他认为克隆人将在50年之后出现。目前,克隆人遭遇的最大争议来自伦理学。不过,多年来,克隆技术一直处于悄无声息的不断发展当中。有未来学家预测说,首批人体克隆器官很快就将产生,但能够负担得起的人可谓凤毛麟角。

  或许,“设计胚胎”将成为寻常百姓也能享受到的遗传成果。届时,父母将有机会选择未来子女的外表、性格及特长。(来源:新华国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