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科学”号海洋综合考察船在武汉下水(图)
2011-12-01 新华网 肖艺九

  11月30日,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准备下水试航。当日,我国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在武汉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下水,标志着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迈入国际先进行列。“科学”号总吨位4864吨,总长99.6米,型宽17.8米,吃水5。6米;续航能力15000海里,自持力60天,最大航速15节,载员80人。“科学”号在技术和建造方面整合了当前海洋基础科考多学科、多领域的先进装备和信息技术集成,被称为海洋上的“移动实验室”。据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介绍,“科学”号将是我国未来10到20年海洋科学考察主力船之一,它将与现有和将建的海洋科学考察船、专业调查船相互补充,逐步形成我国海洋探测调查的完整体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