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白俄罗斯女作家荣获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5-10-09 中国新闻网

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1时,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白俄罗斯作家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荣获该奖项。

  消息称,斯维特拉娜·阿列克谢耶维奇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位散文作家,擅长纪实性文学作品。已出版的著作有:《战争的非女性面孔》《最后一个证人》《切尔诺贝利的回忆:核灾难口述史》等。其著作相继获得1998年德国莱比锡图书奖、1999年法国国家电台“世界见证人”奖、2006年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等奖项。

  此前,诺贝尔文学奖的宣布时间一直待定。但随后,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该奖于当地时间8日揭晓,但也未说明具体时间。按照往年惯例,文学奖一般于10月的第二个周四公布,也即10月8日。

  随后,诺贝尔和平奖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11:00公布,经济学奖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13:00公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