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纽约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未公布 就宣布自家教授得奖
2016-10-10 界面新闻 王立夫

  原标题:诺贝尔经济学奖还没宣布 纽约大学就“提前庆功”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奖结果还没公布,美国纽约大学就闹了一个笑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奖结果还没公布,美国纽约大学就闹了一个笑话。该校斯特恩商学院“手滑”将一名知名教授的名字放到了网上,在评奖结果公布前宣布自家教授得奖。

  不幸“中招”的教授名叫保罗·罗默(Paul Romer),他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同时也是新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由于罗默是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一些外界人士猜测诺贝尔奖的评奖结果可能早早就已确定。

  错误的新闻稿在10月6日(上周四)被上传至斯特恩商学院的主页上,内容是邀请各媒体的记者参加该学院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为“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保罗·罗默”。

  新闻稿在发布后很快被撤回,但仍被一些媒体抓到快照。下图是当时新闻稿的截图:

  诺贝尔奖的评奖结果保密性很高,据称获奖者只会在结果宣布前不超过半小时得知自己获奖。这也是纽约大学发布的“获奖”新闻稿引发外界对诺贝尔奖保密机制猜疑的原因。

  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性:纽约大学负责公共关系事务的雇员在提前预备新闻稿时出现了失误。由于类似诺贝尔奖等重大消息的宣布很突然,公共关系人员一般来不及很快撰文帮助雇主宣传,因此他们可能会在结果出炉前提前预备,以防万一。

  诺贝尔委员会最早将在今天下午17:45公布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