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和平协议折戟公投,和平奖为何仍给桑托斯?
2016-10-07 微天下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10月2日就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达成的和平协议举行全民公投。投票结果显示,反对协议阵营以微弱优势胜出。尽管如此,10月7日颁发的诺贝尔和平奖仍然颁给了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对此,诺奖委员会做出了解释。

  和平协议公投失败后,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承认失败,但称“不会放弃”,将继续推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

  在和平协议公投失败的情况下,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仍然颁给了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对此,诺比尔和平奖颁奖人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评奖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民众反对的只是针对这份和平协议,而不是和平本身。委员会希望此次评奖将会鼓励国家领导人继续为实现和平而努力,而非加剧紧张局势。

  “虽然和平协议公投失败,但是它结束了哥伦比亚血腥的冲突,并在把该国带到了和平解决问题的方向上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名发言人表示。

  当被问及是否将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也纳入和平奖候选人选时,发言人表示,委员会不会对任何未获奖对象置评。

  发言人表示,作为总统,桑托斯所担任的职责是“和平进程的护卫”。一直致力于维护国家的和平进程,参与了整个过程。

  “委员会希望和平奖会为他带来面对难题和挑战的勇气。此外,委员会也希望,哥伦比亚民众在今年就可以感受到到和平协议带来的美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