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
2016-10-07 央视网

  快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得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

  获奖理由:他持久的努力结束了该国超过50年之久的内战。

  据诺贝尔奖官方推特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今年6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达成了具体的停火协议,这是结束半世纪战争的重要一步。

  “桑托斯结束了拉丁美洲最后一场游击战,持续半个世纪的冲突宣告终结,一段新的和平进程由此开启。”《华盛顿邮报》如是评价这位哥伦比亚总统,“与以往不同,自去年11月起,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谈判建立在一个合理的、现实的框架议程内。”

  《华盛顿邮报》称,除此之外,桑托斯还推行措施以赔偿政治冲突的受害者,得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的赞许。不过,桑托斯与该组织的谈判目前陷入困境,部分原因是其政府是释放出含混不清的信号,致使“哥伦比亚革命武装”推迟谈判。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