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0多国科学家研讨“数字地球”
2009-09-10 科技日报 李大庆

  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6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9月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继1999年我国发起首次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后再次主办的一次数字地球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向大会发来贺信。

  本次大会的指导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回顾数字地球10年来的发展时说:“10年前,数字地球概念悄然问世。伴随着空间信息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公益性与商业性数字地球共享平台相继问世。当年的一些设想正在变为现实,数字地球已走进千家万户,并正在改变着人类的社会生产与生活方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行动中的数字地球”。与会专家、学者将在4天的会期中,围绕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及应用,在对地观测、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虚拟现实、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地球科学等多领域进行交流。

  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部原部长、第6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国际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徐冠华作了《全球变化与数字地球》的大会报告,航天英雄杨利伟也在大会上作了《从太空观地球——航天员眼中的地球和数字地球》的特邀报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