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六号”
2012-11-26

  中国科技网北京11月25日电 初冬时节,大漠戈壁中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北京时间今天12时06分,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从这里顺利点火升空,成功将中国“遥感卫星十六号”送入预定轨道。

  “遥感卫星十六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将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承担本次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生产,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72次航天发射。(来源:中国科技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