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再次被推迟
2010-11-26 新华社

  美国航天局11月24日宣布,由于工程师们需要更多时间分析“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出现裂缝的原因,其发射将不会早于12月17日。

  “发现”号最初定于11月1日升空,但由于氢气泄漏以及用于分隔外部燃料箱的铝条出现裂缝等原因,美国航天局此前已将其发射推迟到至少12月3日。

  目前,氢气泄漏和裂缝都已维修完毕。但美国航天局认为,还需要进一步查明外部燃料箱是否存在制作缺陷以及是否存在未知危险,因此发射时间再次向后推迟到至少12月17日。

  按计划,“发现”号此次飞行任务为期11天,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这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

  美国航天局此前计划,在“发现”号和“奋进”号分别于今年年底前及明年2月执行一次飞行任务后,美国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但《2010美国航天局授权法案》要求增加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美国航天局官员曾表示,增加的飞行任务可能安排在明年6月进行。不过,额外任务的资金目前尚无着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