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胚胎干细胞有望治疗失明
2010-11-24 中国日报

  革命性的胚胎干细胞疗法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应用到眼科治疗领域——不仅能帮助盲人重见光明,还能让那些有失明隐患的人避免不幸。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著名干细胞研究科学家罗伯特·兰萨11月22日宣布,他已经获得相关部门许可,即将首次在人体身上实验胚胎干细胞失明疗法。

  借助于维生素以及其它化学物质,兰萨将干细胞转化成健康的眼部细胞,再将其注射进患者眼部,“取代”因衰老性黄斑变性及其它致盲因素而发生病变的眼部细胞。这项实验此前已经在动物身上取得成功。

  据悉,到2011年,干细胞失明疗法有望在患有衰老性黄斑变性的老年患者身上进行实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