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批准3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电子信息等领域人才
2020-11-06 高校科技进展

  11月3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获批,培养电子信息、软件和生物医学等领域专业人才。

  32所高校,2个办学层次

  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层次均在本科以上,分为本科学历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

  获批本科办学层次的国内高校有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烟台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广东东软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27所高校。

  获批硕士办学层次的国内高校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

  据统计,本批共有16个国家的国外高校与上述32所国内高校合作办学,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

  32个项目,27个专业

  从合作办学的专业来看,涵盖了机械、电子、信息、通信、软件、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举办专业共计27个。

  本科办学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办专业共有23个,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软件工程、工业工程、物联网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临床药学、药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交通运输、应用化学、数字媒体技术,以及学前教育、西班牙语、动画、音乐、环境设计等专业。

  硕士办学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办专业共有5个,分别是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生物制造与生物加工)、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前教育和美术专业。

  据高校科技进展了解,本科层次项目招生年份从2021年至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不等,按照招生计划,每年招生人数共计2649人(中国药科大学和四川大学通过招生计划增量安排招生人数);硕士研究生层次招生年份从2021年至2013年、2014年不等,每年计划招生人数人共计120人。

  附: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