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9年国家优青获得者出炉!118所高校获477个项目,清华、浙大总数并列第一
2019-08-1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在首批发布的14个资助项目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0项,较去年增加了200项。

  根据发布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名单统计,来自国内的118所高校共计获得了477个项目,所获项目数量占总数的比例达到79.5%。从各高校获得的资助项目数量来看,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获得了24个资助项目,总数并列第一;南京大学获得21个资助项目,稳进前三;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凭借各自获得19个资助项目的不俗表现,挺进前五。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分别以获得项目总数分别为17个、15个、14个、13个、12个、12个资助项目的成绩,进入前十。

  今年入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高校项目,将会获得120-130万元资助资金。据统计分析数据显示,项目总数排名前十的高校中,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个项目获得经费资助130万元以外,其余10所高校单个项目获得经费资助均为120万元。综合来看,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获得了2880万元的经费资助,在118所高校中获得的资助资金最多。

  再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各学部受资助情况来看,批准资助金额前三的学部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信息科学部、生命科学部,依次获得资助资金13720万元、11250万元、10770万元,资助金额分别占三个学部资金资助的18.36%、15.05%、14.41%。

  2019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统计

  2019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完整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