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为中小企业义务开展创新发展培训
2009-04-01 科学网 祝魏玮

  近日,中科院联想学院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江苏班、浙江班分别在南京、杭州开班。记者从中科院获悉,这是中科院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落实有关以科技创新支撑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相关政策,为地方中小企业提供的义务培训计划。

  据了解,为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对接,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科院适时启动实施“应对金融危机支撑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计划”,并决定从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中拿出专项经费,为中小企业义务开展创新发展培训,培训任务由联想学院负责。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应对金融危机,建设创新体系,需要自主创新,需要科研机构与企业更好地结合,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走中国人自己的产学研结合推进高科技产业化之路。希望培训中教学相长,产学研共同研讨交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想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优势,着重于企业战略规划制订与管理、企业科技创新与创新管理、企业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如何“过冬”等内容。希望通过专家讲课、研讨交流等形式,力求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难题,使科技创新走入广大中小企业,使广大中小企业认识了解科技创新、承接科技创新。

  据悉,根据培训计划,第一期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办,分别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具体承办。联想学院还组织中国科大、中科院研究生院、联想控股有关人员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完善培训方案。经过自愿报名与推荐,南京欣网视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江苏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成为江苏班的学员,杭州驷铃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浙江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成为浙江班的学员。另据了解,珠三角中小企业CEO创新发展高级培训班正在抓紧筹备中,也将于近期开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