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
2023-08-11 合肥市科学技术局

  8月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暨“科里科气-科创荟”第四十一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在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举行。合肥市科技局局长范进与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

  范进在致辞中介绍了合肥科技成果转化新进展,希望技术转移分中心在肥落地后,哈工大的科研团队在肥“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市科技局将做好校(院)地对接的“联络员”、成果收集的“侦察兵”和专家团队的“服务员”,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把合肥建设成为科技成果就地应用“露天实验场”。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与合肥市科技局全力推进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充分引入学校科技创新、科研团队的有效资源,精准对接区域产业需求,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在合肥市打造更多产业领军企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布局。

  揭牌仪式上,合肥市科技局、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双方签署《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分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资源与合肥市区域产业优势相结合,搭建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合肥市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合作平台,通过技术推广、项目合作等方式支持和鼓励优势学科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科研人员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开展服务,形成“政产学研用金”全方位、全过程融通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三就地”。

  活动现场,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大硅谷”及合肥市创新政策体系,积极吸引优质项目团队来肥创新创业。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合肥市种子基金政策,该基金专注于扶持企业“最初一公里”,为科技企业提供项目资金、对接政策和产业资源,保障科技成果“三就地”。

  在路演环节,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6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围绕惯性导航系统、新材料、大数据等技术方向展示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领域。参与活动的投融资机构、产业上下游企业、科创服务机构代表与项目团队就成果转化、市场应用、产业化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专业性、建设性意见。

  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科技局)、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承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