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鼓励高校科研人员离岗创业
2016-07-29 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山东将研究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带着项目和成果、保留基本待遇离岗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或创办企业。

  山东将根据人才不同类别,改进评价考核方式,对基础研究人才评价以同行学术评价为主,对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突出市场评价,对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注重转化效益评价,对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强调社会评价,提高人才评价的针对性、科学性。

  此外,山东还将鼓励科研人员在事业单位和科技型企业之间流动兼职,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带着项目和成果、保留基本待遇离岗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或创办企业。

  同时,《规划》还提出省属高校、科研院所对持有财政资金形成的科技成果,可自主决定采取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开展转移转化活动,单位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对其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分配不再审批备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