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大学研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2010-06-24 萧难

  中国教育网讯,6月19日-20日,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第四次会议暨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经管学院003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9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50余名相关领导、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朱孟楠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经管学院院长刘星教授、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的严薇处长出席大会。会议开幕式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平主持。

  重庆大学杨丹副校长向与会嘉宾和各校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在示范中心建设方面做的工作,他说重庆大学非常重视实验教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力求通过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使他们真正受益。经管学院刘星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星院长也欢迎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经常到学院来参观访问指导工作。王兴邦秘书长介绍了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同时回顾了前几次会议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今年的工作重心:组织境外交流活动,争取向国际经管类的高水平实验教学看齐;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好近几年建设的总结工作,做好参加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准备。

  会上,学科组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源共享、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工作政策机制研究项目调研、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经济管理创新性实验项目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各校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提出了许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管学院还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实验课,参会代表对这堂实验课进行了观摩和评讲。

  本届大会旨在落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2010年工作计划”精神,加强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示范中心优质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实现共同发展。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代表们带来了所在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对经管类实验教学的发展达成一定共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