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王晓东等十人获第十届中科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2010-06-02 科学时报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三届一次会议6月1日在京举行,会议选举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为中科院第三届青联主席。会上还发布了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结果。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东晓、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刘军、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陈卫标、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周琪、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院饶长辉、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等10人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通过中科院青联推荐,已先后有19位中科院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8位中科院青年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7位中科院青年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表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他在信中指出,青年最少保守思想,最能接受新鲜事物,最具创新活力。当前,继续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也赋予了更加艰巨的责任。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出席会议时指出,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义不容辞地承担着我国科技事业“国家队”和“火车头”的职责。中科院的青年人要直接肩负起国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勇敢地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又要“脚踏实地”,遵循科学发展规律,遵守科研基本道德,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持之以恒,求实创新。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海英等出席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