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北农林科大研发苹果质量安全生产体系
2008-03-11 科学网 王百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农业部“948”项目专题“创汇型苹GAP-HACCP(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生产)体系研究”日前通过了成果鉴定。专家们认为该研究在果品生产与加工的管理理念、标准体系和实践应用等方面均有明显创新,应用前景广阔,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能够满足大市场的需要,也是消费者对果品安全方面的希望,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攻关中,该课题在引进、消化GAP、HACCP的基础上,应用系统科学原理和系统工程思想,结合我国果品生产实际,在国内首次建立了苹果产业的GAP-HACCP体系,构建了国内较完整的苹果标准化框架,并进行了初步实践。

  该研究结果和实践效果,对改变传统的农业经营观念和农产品直接面向国际市场以及标准化生产均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变果区文化氛围和果园生态卫生等也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