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南农业大学揭示光孤子非线性传播特性
2014-06-10 科学网—中国科学报

  记者日前从华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理学院201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张翔宇首次在线性耦合波导阵列中揭示了非线性传播特性。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光学快报》杂志。

  据了解,关于具有时间宇称对称性(PT symmetry)的非线性光学系统的研究是近年来光学界的热点问题。在副教授黎永耀的指导下,张翔宇首次在线性耦合波导阵列中,通过引入等量的损耗和增益,构造了一个具有PT symmetry和非线性的耦合点缺陷下孤子的非线性传播特性。

  据悉,该研究获国际非线性光学领域著名学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教授Boris A. Malomed的关注。在他的建议下,张翔宇对缺陷中孤子的模式、形态及其稳定性作了详细讨论,并针对该缺陷对光场散射行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