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三台超导磁体联合励磁成功
2007-06-14 中国科学院

  6月11日20点27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三台超导磁体联合励磁成功。BESIII的超导螺线管磁体场强为1 T,两台SCQ的AS线圈电流为1080 A,另外4组超导线圈也同时加到额定电流。至此,BEPCII三台超导磁体的所有线圈都加到了设计的工作电流,标志着BEPCII低温系统改造和超导磁铁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低温系统及超导磁体可以同时稳定工作。

  BEPCII低温系统和超导磁体系统(SSM、SCQ)是工程的关键系统,制作难度极大。由于国内没有同样的设备,工程人员克服了极大的困难,边学习、边设计、边制作,寻求一切可以合作的方式。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不断改进、优化设计和工艺,进行了无数次的反复试验,终于完成了制作任务,实现了三台超导磁体的联合励磁,工作电流达到并超过了设计指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工程人员正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超导磁体的测磁工作,尽快将SCQ移入对撞区,开始储存环的联合调试。6月11日晚,BEPCII指挥部在谱仪大厅举行了庆祝仪式。项目副经理张闯介绍了联合励磁的调试过程及进展,项目经理陈和生高度赞扬了工程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所有参与工作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正在北京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专程赶到该所参加了庆祝仪式,并高度评价了高能所工程人员取得的重大成绩。  

BEPCII三台超导磁体联合励磁成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