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2020-08-27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

京政发〔2020〕16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政府决定,对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市政府批准,授予薛其坤、胡伟武北京市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授予文再文等6人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授予乔斯特·乔纳斯等3人北京市国际合作中关村奖;授予“基于含氮化合物构建的氮化反应”等5项成果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新型生物信息微纳传感器应用基础研究”等10项成果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头戴显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6项成果北京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新能源汽车整车综合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等6项成果北京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面向移动应用的高分辨率柔性可弯折AMOLED显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授予“全球脊灰病毒根除阶段关键疫苗sIPV和bOPV的研发及应用”等33项成果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显示驱动与触控集成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93项成果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具体获奖项目和人员由市科委公布)。

  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勇担重任,再创佳绩。首都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着力实现原始创新重大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支撑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引领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7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