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07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化学评审组会议召开
2007-07-11

  2007年6月25-29日化学科学部在大连市召开了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化学专业评审组会议,顺利完成了化学科学部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海外及港澳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以及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的专业评审组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朱道本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做了简短致辞,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颁布后基金委贯彻落实的情况,通报了科学基金本年度资助计划及2007年准备实施重大项目等事项。化学科学部林国强主任和梁文平副主任分别就评审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化学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委计划局、办公室、财务局、监审局、国际合作局、政策局有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汇报,站在国家人才战略的高度,从基础研究长远发展和培养创新团队的角度出发,从研究工作的实质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在讨论和评议的基础上,投票遴选出23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候选人,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候选人,8名海外、香港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候选人及4个创新研究群体候选单位。2007年化学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人数24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申请人数7人,海外、香港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申请人数41人,各部门共推荐创新研究群体申请单位9个。学部在同行评议基础上推荐了40位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人、1位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申请人、13位海外及香港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申请人以及7个创新研究群体申请单位到会答辩。


 

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