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遥感二十八号卫星发射成功
2015-11-09 科技日报

  记者11月8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当日15时0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十八号发射升空。

  遥感卫星二十八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领域。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抓总研制,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2.4吨,轨道高度700公里。

  本次发射是继11月4日中星2C卫星成功发射后,我国在5天内成功实施的第二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217次发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