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2018-01-08 新华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王泽山和侯云德获2017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年过八旬的王泽山,一生专注于研究火炸药,突破了多项世界性的瓶颈技术。

  年近九旬的侯云德,是我国分子病毒学和基因工程药物的主要奠基人,主导建立了举国体制协同创新的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成功应对了近十年来国内和国际数次的重大传染病疫情。

相关内容 
>>高校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情况
>>王泽山、侯云德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解读2017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2017国家科技奖初评通过287个项目
>>中科院公示2018年国家科技奖励提名情况
>>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有何新变化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专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