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6在京召开
2016-08-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

  8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CSDN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 2016)在北京辽宁大厦盛大召开,这也是本年度国内人工智能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和技术盛会,对于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发展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

  大会沿承CCAI 2015的成功经验,邀请国内外知名人工智能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为大会嘉宾发言。近40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业界精英的精彩报告和热烈讨论,覆盖了机器学习、人机交互、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NLP)、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前沿研究和产业实战。大会报告及讨论详细解读了当前人工智能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创新产品与应用。来自腾讯、阿里巴巴、百度、联想、搜狗、唯品会、华为、华晨宝马、英特尔、三星、飞利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数百家企业和学术机构的上千位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听众参加了大会。

  解密深度学习、机器人、自动问答、认知科学、神经科学技术前沿

  由8位Fellow级人工智能专家的报告,从人工智能现状,深度学习的局限和出路,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到自动问答的升级,人机协作的规划,再到认知科学、神经科学的最新交叉研究分别进行深刻解读,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首日第一个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在题为《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中,谭铁牛院士深刻地解读了中国人工智能实践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术研究和产业实践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邓力的报告聚焦于业界最为熟悉的大数据与深度学习。以《驱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多种应用的三类深度学习模式》为主题,邓力阐述深度监督学习、深度非监督学习和深度强化学习等三类深度学习模式的关系和区别,以及这三类深度学习模式和大数据的关系,并通过微软团队的实践案例,详细说明了在不同人工智能应用选用不同深度学习模式的理由和实际效果。

  历经两届沉淀,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平台。2016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以最具前瞻性的视野和国际化的内容组织、最前沿的国内外人工智能的技术趋势和最贴近产业界的一流行业盛会,对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进步有着极大的价值和影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