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际声波超材料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
2011-05-30

  由宇航学院主办的国际声波超材料学术研讨会(ISAM2011)于5月23-25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该会议由宇航学院胡更开教授和美国普渡大学宇航学院CT Sun教授担任主席。会议共有25个学术报告,其中15个来自海外学者,分别来自美国、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香港和新西兰,国际和国内该领域的主流学者多数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还吸引了国内许多学者和学生,共有近50人参加了该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力学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校科研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宇航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内容涉及声波/弹性波超材料的设计、成像用超材料和波的调控、超材料和声子晶体用于声波和振动的控制、声波/弹性波变换方法、声波/弹性波超材料的应用等重点问题。大会邀请了在该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美国犹他大学Graeme Milton教授、香港科技大学C.T. Chan教授、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Jose Sánchez-Dehesa教授分别以《Elastic metamaterials: high contrast composites with unusual properties》,《To manipulate waves using acoustic metamaterials》和《Acoustic Metamaterials with Anisotropic Dynamical Mass》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武汉大学刘正猷教授、麻省理工学院Nicholas X. Fang教授和西班牙Johan Christensen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由宇航学院胡更开教授致开、闭幕辞。他在开幕辞中对参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和宇航学院基本情况及在声波超材料的研究进展。在闭幕辞中,胡更开教授高度评价了学者的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胡更开教授课题组分别与Graeme Milton教授,Jose Sánchez-Dehesa教授,Nicholas X. Fang教授,杜克大学的Popa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专家们还参观了宇航学院相关的实验室。

  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代表就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者一致认为该次会议内容充实,安排细致,学术水平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该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北京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与国际学术同行的交流,提升了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