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四届区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2010-09-06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8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投资协会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中国能源投资网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区域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延庆县隆重召开。

  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嘉宾有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中国投资协会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周庆祖,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建,中国风能协会会长贺德鑫,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所长韩文科,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胡兆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来小康,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主任肖子牛,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谢长军等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

  论坛以“十二五”新能源规划问题与国“36”条对新能源的投资机会为主题,围绕新能源产业对中国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性、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技术路线、发展新能源配套的政策支持以及可能面临的风险等问题展开。专家们从介绍新能源标准到对太阳能、风能、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发展和展望,从重点推介延庆县新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到中国(延庆)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示范园建设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同时,专家们还到八达岭经济开发区、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延庆)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示范园进行了考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