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聚焦发动机: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发动机湍流燃烧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报
2020-08-1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面向发动机的湍流燃烧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次,自然科学基金委拟资助发动机燃烧相关领域集成项目1项。

▲ 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截图

  面向发动机的湍流燃烧重大研究计划,旨在解决宽范围燃烧反应动力学、受限空间内复杂湍流和燃烧的相互作用、极端条件下燃烧及燃烧稳定性等发动机燃烧方面的核心科学问题,促进我国发动机基础燃烧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

  根据《指南》,该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以集成项目的方式进行资助。研究方向包括“面向真实发动机燃烧室的湍流两相燃烧地面综合测试平台”的建立,研究真实航空发动机湍流燃烧不稳定性产生机理及对燃烧性能的影响、燃烧不稳定性分析、预测模型和控制方法,以及真实条件发动机燃烧过程演变规律和机制分析等。

  本年度项目申请采取线上的方式,申请人需登陆“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并于9月7日至9月11日期间完成线上项目申请书和电子材料的填报。待申请项目获批后,按照要求报送纸质材料。

  据了解,自然科学基金委本次拟提供1500万元的直接经费,以资助该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研究。具体资助额度,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项目预算,以及指导专家组、评审专家组的评议情况确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