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0所高校66项目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资助经费4350万元
2019-11-2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计划分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等5类子项目,最终共有285个期刊项目入围,总资助经费超过2亿元。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实施,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被称为科技期刊届的“国家队”遴选。

  据中国教育网统计,“领军期刊”类项目22项,7项来自高校;“重点期刊”类项目29项,6项来自高校;“梯队期刊”类项目199项,40项来自高校;“高起点新刊”类项目30项,13项来自高校。总体来看,共有40所高校的66个项目入选,所获总资助经费为4350万元。

  在上榜的高校中,清华大学共有8项入选,资助经费高达980万元,雄踞榜首;四川大学共有3项入选, 资助经费达到360万元,实力不凡;南京农业大学1项入选,资助经费也高达300万元,表现抢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项入选,资助经费为200万元,表现不俗。

  此外,浙江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9所高校均获得100万元及以上的经费资助。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校入选项目和经费统计如下: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校入选项目详细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