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唯一!地方高校教授,获批国际项目
2024-04-07 湖北大学

  4月3日,国际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组织公布2024年度资助名单,23个国家的108位世界顶尖科学家获得资助,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代芹教授与3位海外合作者所申报的项目获得资助,立项经费135万美元。李代芹教授是2024年度获资助的唯一中国大陆高校学者。

  人类前沿科学计划组织是国际知名科研资助机构,主要支持全球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具有前沿性、创新性、跨学科性的基础研究。该计划特别鼓励生物科学领域专家与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科学领域专家进行跨国合作,以探索生命科学前沿课题。自1990年以来,29位受该计划资助的科学家先后获得诺贝尔奖。李代芹教授是第四位获得该计划资助的中国大陆高校和科研机构学者。

  李代芹简历

  李代芹,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重点人才。1979–1983,湖北大学生物系,生物学,理学学士学位;1986–1989,华中农业大学,昆虫学,硕士学位;1992–1997,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动物学,博士学位。

  2005年以来,李代芹教授长期致力于湖北大学动物学与生态学的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交流合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动物行为学、行为生态学、感觉生态学、演化生物学、蛛形学、生物材料和环境生物物理学。先后承担基金委面上项目20项。

  新闻来源:湖北大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