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雪龙2”号南极大学开学
2019-10-23 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2”号10月22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每次在航渡期间都会开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被称为南极大学。正航行在太平洋上的“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22日下午迎来南极大学开学。

  “雪龙2”号南极大学校长、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徐世杰在开学典礼上说,考察队汇聚了我国极地考察一流人才,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学科的考察队员可在专题讲座中了解其他领域的知识。随后,徐世杰主讲了第一课《南极条约体系展望与思考》。

  南极大学的办学宗旨是求实探索,普及南极科学知识、传播南极文化、弘扬南极精神。在这里,考察队员互为师生、相互交流、探索学习、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开办南极大学是我国南极考察队的传统,是充满南极特色的大讲堂。“雪龙”号开赴南极时,同样开办有南极大学。

  “雪龙2”号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15日从深圳启航首航南极,与22日从上海出发的“雪龙”号一道展开“双龙探极”,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