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高教学会 承办: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 北京联合大学
精彩看点

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2016年5月27日,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开幕。论坛以“融合·创新·引领——高等教育教学变革之路”为主题……

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议程

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的校领导、200多位高等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将汇聚北京联合大学,倾力献策,共襄盛宴。……

嘉宾致辞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

十三五期间,我国要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机制。后工业时代,我们国家经济发展面临重大转型,教育信息化要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办学方式的变革,培养人才,深化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

互联网开放的特质构成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的天然基础,为高校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提供了全新契机。但互联网+高校的行动成果绝不仅仅是新技术本身,顺应时代变换的新理念和新思维才具有本源之意。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

MOOC给高等教育带来了深刻的“教”与“学”的双重革命。MOOC在我国未来发展中要处理好“请进来”和“走出去”,“向外看”和“向内看”,线上和线下,当下和未来四方面的关系。…

主题演讲
王 杰

北京大学副校长

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与IT治理

IT治理下的信息化要推进三个转变,第一,建设目标:从实现业务系统电子化,提高效率为目标,逐步转为支撑部门履行职责,提高效能;第二,建设思路:从各自为政、相互封闭,转为跨部门协同互动,资源共享;第三,建设模式:从分散式、粗放型转为集约化的发展。…[详细]

杨宗凯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

提升信息化领导力,促进教育教学创新发展

当前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有三个挑战,第一,可解决的挑战,包括正式和非正式学习的融合,提升数字素养;第二,艰难的挑战,包括个性化学习以及复杂性思维教学;第三,棘手的挑战,对教育的重组和再造。信息化重组再造实质上是利益的重组和再造,这正是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中的主要障碍。…[详细]

柳贡慧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

让教育信息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创新力

网络时代的大背景下,信息、数据、平台等方面的一体化使得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并逐渐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他也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信息化机构设置及发展情况。…[详细]

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教育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应用

在互联网时代应对学生学习行为和资源访问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既可以挖掘某一用户的行为,也可以对一个群体的学习行为进行分析,使得多源、片面、无序的碎片化知识聚合成适合人类认知的内容。从而真正实现信息技术服务于当前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并提升教学质量。 …

相关专题
出席嘉宾
高校领导及出席嘉宾
卢振洋 |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
王延觉 |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
瞿振元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
康 凯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
王 杰 |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
杨宗凯 |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
曲科军 |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
  
柳贡慧 |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
郑庆华 |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李茂国 | 重庆大学副校长
骆有庆 |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
方德英 |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
孙志明 | 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
胡钦太 |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张连城 |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
杨国强 |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
蒋建湘 |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
张启鸿 |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
任友群 |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
黄先开 | 北京开放大学校长
宋 敏 |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