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中考
成都市招考委员会:2017年成都中考加分政策规定
2017-03-20  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字体大小:

一、加分政策规定 

(一)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类学校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

(二)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含中心城区部分普通高中面向郊区(市)县招生)的加(降)分政策规定。

1.考生身份类加分

项      目 

加分分值 

备注 

少数民族考生

5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

5

 

台湾省籍考生

5

 

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子女

5

 
 

 2.素质教育类加分

⑴科技类

项     目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规定 

备注 

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10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原则上应为个人项目比赛,集体项目比赛的加分由市教育局认定

在教育部与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二、三等奖者

8

在省教育厅与省科协共同组织的省级科技发明、科学论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者

5

在团省委、省教育厅组织的“亿利达”杯比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者

5

在成都市教育局组织或成都市教育局与市科协共同组织的市级科技比赛(电子制作、机械模型、创造发明、科技论文、信息学)中获一等奖及以上者

5

⑵体育类

项     目

加分分值

获奖时间

规定

备注

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一级的学生运动员。

10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规定比赛见附件。凡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名次和达到相应运动员等级标准的学生必须有参加《成都市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系列选拔赛》(成都市教育局及体育局举办的比赛)的经历及获奖记录。且应为应为初中阶段参加初中组比赛所获奖项。

参加规定比赛(限单项及团体项目中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的50%队员),在比赛中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的二级的学生运动员。

8

参加规定比赛,获得各单项第一名的学生运动员、团体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第一名的主力队员(50%队员)。

8

参加规定比赛,获得各单项第二、三名的学生运动员、团体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网球)第二、三名的主力队员(50%队员)。

5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成都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英语听力分值增至30分
· 成都中考2015年起将取消体育特长加分
· 成都中考6月13日举行 高中录取分四批次
· 成都中考将统一命题网上评卷 科目时间安排
· 中考结束后 成都市13.5万中考生“大解放”
· 中考加分乱象调查:企业家投资可为子女加分
· 围观:31个省区市中最常见的中考加分项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