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中考
北京今年中考已全部结束 英语作文首次“二选一”
2016-06-28  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6月26日,全市7.6万考生结束英语考试之后,今年中考宣告全部结束。谈及最后一科的英语考试,考生们普遍反映比较轻松,没有偏题、怪题。

  作文两话题都能有话说

  6月26日上午十点多,东直门中学已有考生交卷走出考场。几名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试题比较常规,没有偏题、怪题,比较早就答完了。而英语作文题与以往不同,首次出现“二选一”,可以选写长跑接力赛或者献爱心捐赠,“都能有话说”。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专家和一线教师分析,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书面表达的一个突出特点是题目具有一定的选择性和开放性,两道题目话题不同、形式不同,任选一道作答,给考生更多的选择空间。具体来说,作文题目1要求考生写一篇电子邮件,突出“做事”,作文题目2要求考生就捐赠献爱心这一话题写一篇短文投稿,注重“说事”。

  “长跑接力赛是学生熟悉的话题,可以人人有话说,在参加接力赛的过程中,还可以体现合作精神。而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捐赠活动主要是传递了正能量,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话题和生活场景,通过发挥想象,充分展示自己多年的语言积累,进行个性化表达。”专家分析。

  试题贴近考生实际生活

  专家分析,今年中考英语试题所选素材“贴近考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为各个层次的考生都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示九年积累的平台,增强了考生的成就感,充分发挥了考试的激励功能。例如,听力理解中有关日常活动、学校生活、课外活动和父亲节等话题;完形填空中给妈妈送圣诞礼物的话题;阅读理解中有关周末旅行的论坛讨论、左撇子及boredom创造力的影响等话题;书面表达中邀请交换生参加长跑比赛等话题。

  特别是阅读理解在选材上,突出“宽”和“泛”。所选题材丰富,体裁多样,试题涵盖了应用文、记叙文、说明文和议论文几大重要体裁。选材形式也更加灵活多样,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例如,旅行、购物、学校生活、家庭生活、课外活动、父亲节、左撇子和捐赠献爱心等话题。

  >>提醒

  考生7月2日可查成绩

  今年中考成绩将在7月2日12时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还将公布各区一分一段中考成绩分布情况,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考试院网站和各区考试中心网站查询中考成绩,也可登录北京市各区招考中心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中招首次采取考后报志愿的形式,考生需在7月5日8:30—9日17:00期间,登录教育考试院的网站进行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正式开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中考首次实行“3+3+1”
· 浙江:中考取消保送生
· 2018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 "小学科"进入中考
· 北京:2018年中考6.5万人 近5年来人数最少
· 北京中考语文首涉《水浒》等名著 出现书法题
· 北京中考专业加试7月初进行
· 北京中考报名启动 增体育选考项目
· 中考2月22日起报名 考生可绑定手机随时找回密码
· 2017年中考明年2月报名 九类无本市户籍中考生可报考
· 北京:明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公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