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公务员考试
山东烟台5个国税岗位国考“零报考”
2016-10-21  新华网  

字体大小:

   10月15日起,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截至24日。截至昨日17时,74个涉烟岗位中,仍有5个国税系统的岗位无人报考。

   本次国家公务员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记者自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岗位需求表中,涉烟岗位达74个,招聘总人数为104人。其中包括海事系统19人,税务系统75人,国家统计系统3人,保监系统1人,银监系统6人。

   截至昨日8时,报名系统已审核通过308891人,较18日下午16时的数据增加了47922人,平均竞争比为11.4: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9:1。此外,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9906人,可见今年考生对国考的热情正在逐渐升温。截至18日17时,已有1302人通过了涉烟岗位报考的审核。烟台市芝罘国家税务局招考的一负责税收宣传、文秘写作的科员岗位报名仍最为火爆。截至昨日17时,国税系统仍有5个岗位无人问津,分别是龙口、莱阳、莱州、海阳、长岛等5个国税岗位。

   记者对比报名火爆和冷清的职位发现,很多岗位之所以竞争激烈与用人要求“无特别限制”有关,专业要求也比较宽泛。而“零报考”的职位多是因要求报考者是“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及特岗计划教师。“尽管部分岗位仅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也很宽泛,对基层工作经验也没要求,但‘三支一扶’大学生的要求就把绝大多数报考者挡在了门外。”市人社局公务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照此情况不排除部分岗位因报考人数达不到最低报录比而予以取消或核减的可能。

   依据本月起实施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山东烟台30所学校获评数字校园示范校 推进数字校园建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