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直击高考
湖北美院原党委书记为艺考生走后门过关 获刑11年
2017-02-17  法制日报  

字体大小:

  艺考走后门工程开绿灯晋升能商量

  湖北美院原党委书记的受贿之路

  “关照”有价。

  打声招呼,10余名艺术考生顺利考入,多家建筑公司成功中标校园工程项目,学校职工从此“平步青云”……

  2008年以来,湖北省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刚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工程项目、职务提拔及教师招聘、招生录取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王某某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65.56万元。

  《法制日报》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刘刚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刘刚妻子也因受贿罪获刑3年,缓刑4年。

  艺考考生走后门过关

  2010年2月,武汉同天艺术培训学校美术考生潘某和袁某参加了湖北美术学院组织的专业校考,但两人感觉发挥不好。

  武汉同天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龙某打电话请刘刚帮忙,并提供了两名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有了关照,这两名考生顺利通过了湖北美术学院专业校考,并于2010年7月被录取。2010年8月,龙某将6万元现金送至刘刚家中。

  2010年7月,为了录取考生朱某,龙某再次找刘刚帮忙。刘刚安排湖北美术学院招生办以增加在湖南省招生名额的方式录取了朱某。事后,龙某给刘刚家中送去3万元。

  “刘刚当时说,这名考生是外省调剂录取的,3万元是要交给学校的赞助费。我当时一愣,意识到他这么说是觉得没有给他个人好处费,于是又给了他一个1万元的信封。”龙某向检察机关证明。

  此后,龙某多次找过刘刚帮忙,累计为其送去10余万元。

  2002年前后,担任武汉纺织大学教授的刘刚之妻,受指派到江西省现场招生。其间,她结识江西省南昌市招生中介蒋某。

  2009年至2012年间,蒋某通过刘刚妻子找到刘刚,在湖北美院招生中为其介绍的考生帮忙。

  在刘刚的帮助下,湖北美院先后录取了17名江西籍考生。

  为表示感谢,蒋某分4次送给刘刚妻子94万余元,除去刘刚向学校招生办缴纳的赞助费,夫妻俩实际获利43.9万余元。

  除教育机构外,刘刚还多次收受梁某、李某、廖某等学生家长以及美术教师顾某等人10余万元,关照其子女或是朋友子女顺利入读湖北美术学院。

  “专业考试成绩公布之前,学校会召开学院行政办公会。会上,各个学院领导都会把各自的关系考生名单报出来,经过整理之后交给招生办。招生办再根据关系考生的分数,扩大专业考试合格证发放比例,尽量把这些关系考生‘框’进合格分数线内。”湖北美院多名证人向检察机关证实。

  湖北省美术学院多名工作人员证实,该院实行自主招生,刘刚系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关系”考生,可通过在专业考试成绩上进行关照,也可通过追加某些专业的招生计划名额的方式给予照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湖北高校操场边水牛耕花坛引围观
· 3万多艺考生争夺中传703个录取名额
· 艺考生扎堆高校旁忙“冲刺” 短租房现一房难求
· 艺考生家长扎堆报名"挤瘫"网站 考试院延长报名时间
· 艺考生构成悄变化 钉子户:不是成绩差 只为喜欢
· 艺考生家长晒成本:一周花8000 半年4.5万仅入门
· 就业率低近半艺考生转行 艺考热咋就不"退烧"?
· 艺考生留学渐走俏 各主要留学国抢生源
· 艺考招生"高烧不退" 看一名特长生的艺考旅程
· 艺考学生,高考分队的青春奋斗梦(组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