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地高考
2017年青海高考录取计划完成率101.54%
2017-09-05  青海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青海省招办获悉,青海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结束。据统计,2017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4.68万人,比上年增长近5%;实际参加全国统一考试4.04万人,比上年增长近2.2%,报考人数和参加统一考试人数呈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今年国家安排高招总计划4.19万,实际完成4.25万,计划完成率达到101.54%,高校招生总体录取率保持了高位稳定。本科招生规模持续扩大。

  为了认真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今年视察指导高考考点时的指示要求,确保招生录取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省招办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强化了招生政策执行的过程监督,每一环节都安排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参与,对于考生志愿等关键信息,实行多人多重密钥分别掌管,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万无一失,不发生任何泄露风险,确保所录取的每一名考生经得起检验。

  今年是青海省实行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一年。为了确保改革措施安全有效推进,省招办本着“安全、实用、高效”的原则,移植使用了兄弟省份的成熟系统,较好克服了手工填报纸质志愿的一些弊端,极大增强了考生志愿管理的安全性、录取工作的时效性、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性。为了使该系统安全有效运行,省招办从今年4月份开始,先后进行了三次全省性的模拟演练,向所有考生发放了《操作手册》。为了方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全省各地还设立了88个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点。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借助省政府政务云建成运行的有利时机,在经过严密论证的基础上,敢于先行先试,极大提高了系统安全、高效运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青海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相关人员注意以下两点:一是青海省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要求,所录取考生不进行任何换录、改录和补录,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与省招办录取系统结果进行比对,确保不出现差错;二是2018年全省高考报名工作已全面开始,有关报考要求、程序等文件和《政策解读》已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发布,请相关人员和考生尽早阅读,提前做好报考准备,防止错失报考时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青海:2017年高考报名人数增加 6月30日前将发布成绩
· 青海高考成绩6月26日前查询 取率将在80%以上
· 2017年青海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8日-7月2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