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地高考
2016年高考北京市设96个考点
2016-06-02  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下周,北京市6.1万余名高考生将在全市96个考点迎来大考。6月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有20多个易混淆考点,考生要提前踩点,熟悉考点周边环境,合理设计出行路线和时间。

  今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总数为61222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55680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5542人。考生中,应届生58557人,往届生2665人;男生29315人,女生31907人;城镇考生45930人,农村考生15292人;在报名参加统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8425人,理工类考生37255人。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立96个考点,需要提醒考生,有20余个考点易混淆。

  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一字之差,但位置相隔较远。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十一学校在海淀区,十一中学在东城区;通州区潞河中学和通州区运河中学同在通州区。

  同一所大学不同附中考点也易混淆。比如,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附属中学、师大二附中、北师大三附中和北师大四附中。

  还有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分为白家庄校区、望京校区、睿德分校校区,而高考考点设在该校望京校区。

  此外,一些中学学校名称发生变化,考生应特别注意。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前身是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到其他区的考点。

  根据考务规定,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今年高考,作弊入刑,最高可判刑7年。在日前召开的2016年高考招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要求,各地坚决防范大规模、有组织作弊。教育部门要配合公安、工信等部门打击“助考”犯罪活动,并对全体考生重点宣讲考试作弊入刑等处罚条款,同时应采取多种检测手段,严把考场入口关。

  6月1日,全国各地的高考举报电话进行了公布,其中教育部的举报电话为010-82520029、66092315、66093315,北京市举报电话为010-82837115(白天)、82837418(夜间)。

  相关新闻

  朝阳警方开查高考探头

  6月1日,朝阳警方对高考考点的临时保密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监控探头及水、电、气、热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高考期间朝阳警方在每个考点部署警力,一方面负责协助做好各考点取送试卷环节的安全护送;一方面协助学校维护考点内外治安秩序,严防无关人员进入考区。同时,警方还将对扰乱考场秩序、侵害考生人身安全的不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1291万考生迎来2023年高考
· 今年高考结束了,高考未来再思考
· “硬核”科技元素贯穿今年高考语文试卷
· 又到一年高考时,应该让考生和家长知道高考的隐形功能了
· 加油吧,1078万考生
· 2021年高考时间公布 教育部要求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志愿填报指导
· 聚焦2020高考:今年高考题,看点在哪里
· 教育部 公安部联合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 防控常态化,高考如何战疫?
· 教育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