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聚焦 > 高考攻略
福建省厦门市2016年高考考前提醒
2016-06-01  厦门日报  

字体大小:

  6月4日:考生到高考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6月6日下午:熟悉考场。

  各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不过,8日下午的英语科,考前15分钟就禁止进入考场,因为要进行听力测试。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厦门有1.3万名考生参加。在市招办的指导下,为考生制定了今年的考前提醒。

  据悉,今年的高考至少有五大重要规定值得考生关注。

  1.新增一次安检

  考生从候考室出来,将增加一次安检,第二次安检安排在进入考场时,则是原来就有的。安检指的是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

  市招办表示,考生不用过于紧张,金属探测仪重点探测口袋、耳朵(为了防止考生在耳朵里戴无线电装置或耳机作弊)、衣帽等。监考老师不会因为金属探测仪器发出响声就判定考生有作弊嫌疑,主要还是看在哪个位置发出响声,如果是口袋部位,考生应向监考老师出示可能引发声响的东西。

  在6日下午熟悉考场时,金属探测仪将亮相,给考生适应的机会。

  2.考场增加一名监考

  以往每间教室监考有两名教师,今年新增一名,主要负责考生身份验证、防范通信工具作弊等工作。

  3.明确不能携带手表

  今年再次明确不能携带手表。市招办表示,考场(教室)将会配备时钟。

  不过,考场的时钟只是给考生做时间参考的。市招办说,还是要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如果开考时间、结束时间与教室里的时钟有出入,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

  根据考务规定,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点会统一广播提醒“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考生就该注意掌握好时间了。

  4.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答题

  今年首次指出,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所标记的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限定区域)或在错误的答题区域内的答案无效。

  5.高考作弊首度入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后的第一次高考,在高考中如有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与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等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

  【相关】

  语文出版社版初二课本

  保留《南京大屠杀》

  语文出版社日前表示,《南京大屠杀》将保留在八年级(即初二年)语文课本中。

  日前,语文出版社发布教材修订消息时说,修订后的八年级语文课文,将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屠杀》一文换成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屠杀》片段《死里逃生》。此番修订引发各方议论。语文出版社说,已经决定把这两篇从不同角度写南京大屠杀的文章都收入教材,其中,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屠杀》作为课文保留,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屠杀》片段作为附文,让学生进行比较阅读。

  不过,上述变化和厦门没有关系,因为厦门学生的语文课本用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版本。据介绍,人教版课本原本就没有《南京大屠杀》一篇,至于反映二战的题材,该课本选的是聂华苓的《亲爱的爸爸妈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校毕业生请注意!福建发布来闽留闽就业创业利好消息
· 福建多所高校官宣:线上教学!
· 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海内外英才论坛”(线上)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 闽江学院2020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 福建高考2021年起将取消文理分科
· 黎明职业大学2018年公开招聘
· 福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新增142门
· 福建拟每年引进50至80名"海峡"博士后
· 2017年福建高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4日左右
· 福建:宁德市全面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