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状元
各地密集公布今年高考分数线 高考状元纷纷出炉
2016-06-27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连日来,今年各地高考成绩已经陆续放榜。据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时,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近20个省份公布高考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各地的高考分数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随着高考成绩放榜,备受舆论关注的各地“状元”也纷纷出炉。

资料图。吕春荣 制

  各省份密集公布高考成绩

  继6月22日甘肃、吉林、四川、浙江等4省率先发布高考成绩,6月23日,河北、北京、宁夏、安徽、江西、广西、贵州、云南、内蒙古、上海、重庆、湖北、辽宁、海南、福建等15省份相继公布高考成绩。

  其余省份的话,根据公开报道,也将集中于今明两天陆续放榜。其中,山东、黑龙江等省份于6月27日揭晓高考成绩;河南、湖南等省份于6月25日公布成绩。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中新网记者,西藏高考分数将于24日晚些时候公布,到时考生可以通过上网等方式查询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最晚公布高考成绩的省份是青海,其将于26日公布高考成绩。

资料图:6月9日下午,大批考生从南京一处高考考点内轻松走出。当日,随着江苏等地2016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结束,中国高考落下帷幕。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近20省份分数线出炉 安徽福建等地一本线降幅大

  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9省份揭晓了今年的高考分数线。相比去年,各地的高考分数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

  记者梳理发现,在已公布高考分数线的省份中,相比去年,安徽、重庆、福建等3省一本录取线降幅较大。

  其中,安徽今年文理科一本分数线为521分和518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76分和37分;重庆文理科一本线分别为527分和525分,较去年分别降低了45分和48分;福建文理科一本线为501分和465分,较去年也分别下降了48分和60分。

  与此同时,北京、四川等省份的一本分数线较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四川去年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543分和528分,今年则为540分和532分;北京去年为579分和548分,今年则为583分和548分;辽宁去年为530分和500分,今年则为525分和498分。

资料图。李南轩 摄

  文理分数线趋势:10余省份文科一本线高于520分

  在已公布高考分数线的19省份中,除浙江、上海等地高考总分有所不同外,其余17省份的高考总分均为750分。

  在17个省份中,辽宁、安徽、吉林、四川、北京、河北等十余省文科一本分数线均在520分以上,其中,北京以583分居首。而内蒙古、甘肃、宁夏、福建等地则低于520分,其中内蒙古最低,分数线为477分。

  在理科方面,有十余省份的一本线高于500分,其中北京最高,分数线为548分。辽宁、宁夏、甘肃、福建等省份则低于500分,其中福建、宁夏最低,分数线均为465分。

图为:福建省泉州七中同学紧张备战高考。

  各省高考状元纷纷亮相 北京理科状元爱好京剧

  各地高考成绩放榜后,新一批的高考状元也纷纷亮相。

  其中,河北省文理科高考状元双双花落衡水中学。据媒体消息,6月22日晚,两位状元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连夜接到北京。

  四川文理状元则分别花落绵阳中学学生刘代蕾和德阳什邡中学学生谢畅。值得注意的是,校友为四川理科状元写传,“谢畅者,不知何许人氏也,上谢下畅,不详其字,因其牛逼,人称‘畅哥’。畅哥就是个BUG,万能的畅哥永远稳居年级第一宝座,无人撼动,在畅哥面前,学霸这个词显得是多么的无力。”

  此外,北京高考状元历来备受社会关注,今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是北京四中学生俞笑,理科状元则是人大附中学生周展平。

  人大附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周展平同学虽然是名理科生,但个人发展比较全面,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从小就喜欢文学、艺术,不仅热爱阅读,也爱好京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各地2017年高考分数线汇总
· 北京今年高考分数线比去年略有提升
· 2013中国各省区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 北京2013年高考分数线飙升 百余人上700分
· 2013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持续更新)
· 2012全国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排行(按照一本文科)
· 2012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
· 2011高考分数线全部公布 多地本科线高于去年
· 陕西师范大学2010各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
· 东北师范大学各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