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2014年高招
江苏十余所院校取消本三计划
2014-07-21    中新网-扬子晚报

字体大小:

  “这个专业往年的考研率是多少?”昨天,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江苏省第二阶段高招咨询会”上,还没上大学的考生们纷纷关心起考研率。考生和家长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学校、专业的继续深造率及就业率上,部分考生坦言,选择高职是为好就业,而选本三当“跳板”一定选个考研率高的。

  现场篇

  多所院校取消本三计划

  记者在咨询会上发现,往年报考的本三热门院校今年不见了“踪影”,相关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江苏众多院校取消了本三计划。比如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去年招生计划为480人,但今年起不再招生,计划并入本二批次。

  记者统计发现,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等十余所高校都取消了本三计划。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部分民办二级学院从今年开始全部停止招生了。”有关专家解释说。

  记者注意到,本三批次总计划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江苏2013年本三批次招生计划61867人,其中文科类院校274所,招生计划22848人,理科类院校共293所,招生计划39019人。今年江苏本三批次文科计划21487人,理科计划38767人,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361人,理科计划比去年减少252人。“从计划变化上看,本三文科批次录取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省控线可能比往年或略高些,理科基本不受影响。”有专家分析说。

  就业和考研率成关注焦点

  在高职院校咨询展位前,考生、家长问得最多的就是“就业怎么样”。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咨询点前,听说学校可以推荐学生去南京地铁和各地高铁等工作,一大批家长、考生围了过来。

  “我们学校的轨道类专业,凡带个‘铁’依然是最热门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梁永亮说。

  记者发现,一些学校打出了“包就业”的旗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咨询台前也是挤满了考生和家长。

  选高职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就业,考虑本三的更看中学校的考研率。不少家长在咨询的时候还特意咨询了学校的考研成功率,能不能读双学位等问题。

  而高职院校的“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受到考生家长的热捧。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三个专业,150个招生计划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比如物流管理专业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培养,考生读完三年高职后通过相关的考核到南京林业大学读本科,拿本科文凭。记者了解到,高职院校分段培养项目的分数线相比其他专业也要更高。

  支招篇

  预估线不准,看往年分数线

  “能不能给个预估线呢?”在咨询会现场,只有少数几所学校给出预估线,招生老师表示,预估分也是根据去年的分数线大致划定的。

  支招:“其实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往年高校的预估线与实际录取线多少有一定差异,这就给家长为孩子填报志愿时增加了很多麻烦,所以为了避免给家长学生们造成错误的导向,今年大多数院校都不再给出预估分了”,宿迁学院招生老师说。他建议,家长学生选择志愿时,可以查看往年这所学校的分数线与省控线的差距,或者往年录取考生的排名,以此作为参考。高校的录取线还与今年的招生计划量有关。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大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一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从试行到建制:新时代五年制高职的发展趋势与策略
· 重磅!“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公布!
· 河南:高职新教师网上面试“拿证”
· 2018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3月18日起报名
· 高职创新发展 还需落实行动力
· 四川高职单招院校增至53所 技能拔尖人才可免试入学
· 教育部新批169个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
· 高职“双创”教育还需挪开多少绊脚石
· 高职创新发展不要把升学当目标
· 高职不再为“要钱”分神,日子该咋过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