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2009年高招
政府部门为高考制订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
2009-06-02    新华网 吴晶 周婷玉

字体大小: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吴晶、周婷玉)6月7日,高考即将举行。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我国政府部门已为这场世界规模最大的考试制订了流感防控预案。

  在高考报名人数超过10万的北京,120急救系统在与教育、卫生和疾控等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专门采取了应对流感的措施:在急救网络内的救护车辆上已配备有N95型口罩等防护用品,除了常规的急救药品设备外,还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胶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

  救护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将增派救护车赴北京市各区、县考点,提供站内待命、考点周边巡逻等急救服务。

  为了保障高考不受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已按教育部部署制订防控流感的高考工作预案,要求各地选择通风换气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学校设置考点。虽然预案的所有细节出于对考试安全的考虑不便公开,但该机构官员明确表示,预案已借鉴2003年防控非典型性肺炎的经验,对考前准备、考试实施以及应急措施等均作详细安排。例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针对甲型H1N1流感建立监测、报告制度。如发现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将依照预案采取必要措施。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地区,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要求,在每场考试前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增加考场每日两次消毒、设立隔离考场、对隔离考场考生接触过的材料进行消毒等。

  目前,各地高考准备工作已就绪。各级教育考试机构正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有关的人群聚集地点进行彻底的卫生检验、消毒。考试实施期间,也将进行必要的消毒。每个考点还将设置备用考场及必要的药品。

 

  相关推荐:2009年全国各地高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1291万考生迎来2023年高考
· 今年高考结束了,高考未来再思考
· “硬核”科技元素贯穿今年高考语文试卷
· 又到一年高考时,应该让考生和家长知道高考的隐形功能了
· 加油吧,1078万考生
· 2021年高考时间公布 教育部要求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志愿填报指导
· 聚焦2020高考:今年高考题,看点在哪里
· 教育部 公安部联合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 防控常态化,高考如何战疫?
· 教育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