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远程教育 > 远教新闻
2008年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2009-01-15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2009年1月15日,《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协办的“贸大远程杯”2008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2008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评选以“大事件、大影响、新问题、新视点”为评选原则,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编辑部提出候选方案,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方式最终确定。该活动以其独特的视角、权威的评选、广泛的转载,成为教育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业内外的一致肯定和关注。

  会上,《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旗下网站--------学习港(xuexigang.com)发布了“2008年度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单。这是继2006、2007年后,“年度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的第三届评选结果揭晓。

  荣获2008年度“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的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同济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重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四川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十大热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由学习港网站根据所有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全年在学习港网站的预报名规模排名确定,排名完全由网站系统自动、即时实现,规则公开、公正,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社会影响力。评选结果真实地反映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在网络媒体上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是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整体实力的表现。

  2008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事件

  ★纪念邓小平同志批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30周年暨推进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宣布全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开通

  ★“数字化学习港与终身学习社会建设与示范”教改项目通过验收

  ★研究报告称网络高等教育成为我国人力培养新形式

  ★中国远程教育界积极行动参与抗震救灾

  ★教育部“网络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建设”项目开题

  ★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重要会议在中国举办,2008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规模空前

  ★中西部万名农村寄宿校校长接受远程培训

  ★教育部启动“继续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与研究”重大课题研究

  专家点评2008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事件

  特邀点评专家

  严继昌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

  李林曙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

  李福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

  ★纪念邓小平同志批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30周年暨推进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1月31日,纪念邓小平同志批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30周年暨推进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座谈会。

  陈至立指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并批准的。这是邓小平教育思想的伟大实践,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伟大创举。30年来,广播电视大学已经成为我国现代远程教育的骨干力量,成为我国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支撑,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陈至立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中的重要作用。

  专家点评

  严继昌: 邓小平同志批示创办广播电视大学开创了中国远程教育的先河,广播电视大学经历了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成为中国远程教育的中坚力量,也是我国普及高等教育的重要途径。广播电视大学经历了我国从恢复高考到高等教育飞速发展的时期,随着网络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广播电视大学应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创新教育技术、教育手段和教学方法,使远程教育为我国构建人力资源强国和终身学习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林曙:以教育部名义组织召开这样的活动,在电大历史上无疑是第一次;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这一纪念性的活动将广播电视大学的创办与推进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建设联系在一起,又充分表明了走过了30年风雨征程的广播电视大学,必将寄托着国家在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中的重任和殷切希望。

  李福德:电大三十年是中国教育乃至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缩影,是高等教育“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沧桑巨变的上好注释。小平同志圈阅创办广播电视大学,实为教育的大众化划了一个圈,这个圈堪与南海边划了一个圈媲美,是邓小平“两条腿走路”教育思想的重要体现。大力发展远程教育,实现电大教育的现代转型,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国家责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四川省现代远程教育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显著
· 联合国秘书长:警惕疫情加剧学习机会不平等
· 远程教育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空间
· 远程教育机会不平等可能加深全球学习危机
· 疫情期间,美国学生和家长都在使用哪些远程教育资源?
· 打造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公信力
· 一根网线,串起城乡课堂(大数据观察·聚焦教育信息化)
· 2017年度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 我国最南端学校开设远程教育同步课堂
· 当远程教育遇上“慕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