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警惕教师招聘新骗术
2016-01-14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应聘先交面试费,合格可入事业编”

  警惕教师招聘新骗术

  “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招聘老师23名,试用合格一年后即可入编上岗。”2015年9月底,24岁的小赵在多家招聘网站看到这条消息,他赶紧发简历并按说明将“面试费”83元转到一个支付宝账号,但迟迟等不来通知。这是为何?

  小赵目前在一家教育机构做辅导教师,一直希望进入公立学校。带着疑惑,他到该校询问,工作人员说“没有组织过招聘”。

  原来,从9月至今,学校已接到了至少五六十个类似的咨询电话。“我们若组织招聘,肯定会在学校的官网或正规的人事官网上发布信息,更不可能让应聘者将考试费转到支付宝账号上。我们已经找到相关网站要求删帖并报了案,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受骗。”

  记者搜索发现,全城公考公众等微信公众平台和万行教师人才网等几家网站也都推送了该信息。全城公考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叶某称:“这条信息的来源我记不清了,没法确定有多少人是看了我们推送的信息受骗的,让我们担责不合理。”

  转载该信息的大部分网站标注的信息来源都指向乌鲁木齐人才网。该网站负责人谢某回应:“我们删了帖子,一般我们采用的信息都来自信用度高的网站,至于这条信息是如何来的得先查明源头。今后转载会提前核实。”

  小赵尝试过报案,但因金额少无法立案。至此,上当者该如何维权呢?新疆梦维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晓钟称:“这属于网络诈骗,一个人报警立不了案,受害者可联合起来采取法律手段解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李志民:人类一定要对生物技术未来的发展有足够的警惕
· 多所高校网站被植入木马 考生及家长需提高警惕
· 大学生假期实习需提高警惕 三成实习生遇骚扰会报警
· 杭州教师招聘火爆:博士硕士常见 优秀男教师最缺
· 2014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招聘303名教职员公告
· 时评:谁动了教师的福利?
· 厦门: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将上浮10%
· 2014年湖南省官坪中学招聘英语教师
· 2014年湖南张家界阳湖坪幼儿园教师招聘幼儿教师
· 2014年湖南张家界罗水幼儿园教师招聘幼儿教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