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教新闻
民办培训机构频停业 培训市场三无乱象引关注
2009-12-17    新华网-文汇报

字体大小:

  在上海经营了13年、号称毕业生超过17万人的凯恩英语投资人突然失踪,成为近日的热门话题。而今年10月底,上海灵格风语言培训中心也是毫无征兆地突然停业。民办培训机构连续关闭停业,透露出了目前对民办培训机构监管的不力。培训机构创立无门槛、师资无门槛、日常办学和管理无监管——教育界专家呼吁,随着凯恩英语事件的爆发,这种“三无现象”应该引起教育主管部门关注了。

  创立门槛几无要求

  据专家介绍,目前上海从事民办外语培训的机构多如牛毛,注册资本从10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一位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说,不少培训机构最初都是在工商部门注册一个咨询公司,然后就打“擦边球”开设培训班。虽然也算是违规,但是并不会有人真来查。而注册一个咨询公司的资金仅需要10万元。有些培训机构更加明目张胆,连注册也免了,在网上发个帖子,请个外教,达到一定的人数后,就找个小区会所或者是在居民住宅里开设培训班,价格比一般的培训班要便宜20%左右,还号称小班化教育,一年也能招到数十名甚至上百名学员。目前,毛利润达到40%的外语培训产业,已成为很多人希望“分一杯羹”的诱人行当。

  师资招聘无门槛

  卡尔去年曾在凯恩担任口语教师,这位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历史系的年轻人当时刚刚到上海,看到凯恩的招聘广告,顺利获聘,月薪8000元。“英语培训机构招聘教师的门槛非常低,只要以英语为母语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即可。”卡尔告诉记者。卡尔是历史系毕业,没有教授英语的经验,更不懂什么教学法,而且做教师也并不是卡尔的兴趣,只不过是他呆在上海的维生之计。

  像卡尔这样情况的教师有很多,他们一星期要疲惫不堪地上20节课,所以对这份工作,他们表现出来的不是兴趣,而是迫不得已的“痛苦”。一个班上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面对这一切,仅仅具备英语流畅这唯一条件的“卡尔们”,在教学上根本不能对症下药。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骑驴找马”是这些外教的普遍心态,他们大多只把这份工作作为一个“过渡期”,一旦找到新的工作,他们马上会走人。因此,英语培训机构的师资流动性非常大,既缺乏教学的连续性,又不能保障教学质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首批16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自律公约承诺诚信规范办学
· 培训机构频频打电话骚扰 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 培训机构炒作高考状元:别拿社会的教育焦虑当生意
· 培训机构被指假名师扎堆 在校生摇身一变成“名师”
· 直播火爆全年:一线培训机构教师直播收入最高
· 花费数万元的“保过班”:独家秘笈还是吹牛?
· 北京市工商局:培训机构名字不得用“学校”
· “培训机构”遭遇转让季 禁奥令是主因
· 为何培训机构投诉多?如何防范“空头支票”
· 教育培训市场“名师”泛滥 毕业生靠包装揽生源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