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最悲伤作文”作者将重返校园 每月补助300元
2015-08-10  光明网  

字体大小:

  “最悲伤作文”作者哥姐将重返校园8月8日一家五个孩子终于又团聚当地政府为辍学的孩子安排学校每月可获得300元左右补助

  “饭做好了,妈妈却离世了”,近日一篇名为《泪》的作文被网友称为“最悲伤的小学作文”,它的作者——彝族女孩木苦依五木也因此得到广泛关注。

  父母患病双亡后,木苦依五木和姐姐哥哥以及两个弟弟成了五个孤儿。8月9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与一家人商议后,决定让木苦依五木和弟弟继续在村里的学校读小学,减免学杂费,同时也为已经辍学的哥哥和姐姐安排好了学校,让他们重返校园,每月还可得到300元左右的补助。

  捐款希望能帮孩子完成学业

  此前,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的爱心人士准备安排木苦依五木和两个弟弟到西昌上学。但是据木苦依五木的表姐阿依介绍,那所学校还属于在建期间,各种手续还在办理中,并且离家太远,所以暂时让孩子们回到家中另行安排。

  8月8日下午,木苦依五木和两个弟弟从西昌回到四川凉山州越西县,五个孩子终于又凑到一起。一到家,最小的弟弟就趴到沙发上睡着了。屋子里来了镇里和县里的领导,让这家人有点局促,兄弟姐妹围着小弟和奶奶挤在一张沙发上,和善地看着所有来客。

  表姐阿依则替他们处理一切。据阿依了解,作文在网上传播后,索玛慈善基金会已经筹得了九十余万的善款。阿依希望一部分可以用来给孩子们完成学业,其他的则由基金会决定。

  阿依说,父母去世后,木苦依五木的姐姐和哥哥不得不放弃学业,如果有机会重新回到学校,阿依希望他们重新读书。

  心声如有机会,他们希望能去读书

  今年14岁的木苦小平是家中的老二,他回忆自己当时每天放学回家还要下地干活儿,心思根本用不到读书上,因此小学六年级没上完他就放弃了读书,跟随亲戚到无锡闯荡。

  8月8日,木苦小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在外面他发现想要立足肯定得读书,所以如果有重新读书的机会他还是很愿意的。

  大姐木苦依生木小学三年级读完就休学帮助妈妈照顾一家人,她也希望可以重新回到学校,学习一门技能在社会上找个稳定的工作,但多年没有上学让她对学习多少有点不自信。

  政府已为辍学孩子安排学校

  据越西县宣传部门透露,目前已经安排木苦依五木和两个弟弟继续在村里的学校读小学,孩子的学杂费政府会协商学校减免。

  征求哥哥和姐姐的意愿后,政府已安排两人重返校园。木苦小平将被安排在普雄镇上的逸夫小学读六年级。大姐木苦依生木将被安排在越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上学,这所学校也是不收学费的,并且每个月可以得到300元左右的补助。木苦依生木表示愿意接受,开学以后她可以自己选择专业。

  回放12岁彝族女孩写出“最悲伤作文”

  近日,一篇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四年级小学生写的作文《泪》,让无数网友为之揪心。

  12岁的彝族小女孩木苦依五木(汉文名:柳彝),在作文中描述了她的母亲离世前的场景。4年前,她的父亲已去世。短短300余字,悲伤渗透纸面,网友称之为“最悲伤的小学作文”。一日间,各网络平台接到的网友捐款达数十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如果我能活着长大…… 9岁女孩写“最悲伤作文”
· “春蕾计划”助330万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 陕西:特困地区乡村教师获生活补助
· 博士生补助提高:中央高校每人每年上涨3000元
· 教育部:2016年共投入44.3亿元补助乡村教师
· 湖北宜城将引进120名博硕 正科级发20万元安置费
· 北京市本科生入伍两年补助不低于21.4万
· 贵州推出五大政策留住人才 高精尖项目最高可获补助千万
· 湖北:高校实行学分制收费须对贫困生有补助
· 国务院:招聘教师到灾区任教中央财政予以补助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