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民办教育机构多靠"忽悠" 胡编简历即可当咨询师
2013-10-28    新华网—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目前,在北京教育市场上,开设各种课程辅导的民办教育机构遍地开花,随处可见,然而,立德教育、国邦教育、瀚林新思维教育等多家教育机构在今年陆续“人去楼空”,家长所交的课时费下落不明。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对多位受害家长和业内人士的采访,发现许多民办教育机构都是靠“忽悠”过日子的。

  承诺保证实现难

  多位家长称教育机构销售人员许下了诸多承诺:孩子成绩飞速提升,拥有一线老师等。摆在家长面前的是诱人的“蛋糕”,然而,很多宣传都严重“注水”。

  当下最受家长热捧的是各个学校的一线老师,教育培训机构也常以一线老师为招牌进行宣传。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线老师根本不允许以挣钱为目的外出授课,就算真有一线老师,也是个别人铤而走险。此外,有些教育机构的老师甚至连执教资格都没有。

  教育机构经常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承诺,比如保证孩子在比赛中获奖,学习成绩提高,能够考上更好的学校等,并称目标未实现就全额退款。一位王姓家长称,当时国邦教育承诺数学成绩提高,但几个月的辅导后,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依然不及格。他申请退还全款,国邦教育的工作人员百般推脱,甚至提出要给孩子更换老师,后又称退钱要过一段时间。就在反复的扯皮中,国邦教育突然关门大吉,他所交的钱款也不知去向。“这些目标哪那么容易实现。”一位业内人士说教育机构夸大宣传很普遍。

  办学许可资质无

  教委对于民办教育许可一直有严格的审查,在高门槛下,很多教育培训机构另辟蹊径,成立教育咨询公司,用“挂羊头卖狗肉”的方式来办学。

  多位在瀚林新思维停业风波中受到影响的家长表示,其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并没有认真查看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北青报记者看到了瀚林新思维的办学许可证,其注册地在西城区,名称为西城区新思维教育培训学校,不过查阅西城区教委年度检查公示时发现,其2011年并未进行年检。北青报记者还发现其在西城区工商部门注册了一家北京瀚林新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一般经营项目是教育咨询等,且通过了2012年的工商年检。

  “取得教育部门办学许可的门槛很高。”一位业内人士称,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没有获得办学许可资质,于是改头换面,在教育咨询公司的“盖头”下进行办学,开设各种课程辅导班,这已经超出了教育咨询的经营范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67.0%受访者建议严格审核民办教育机构资格
· 民办教育机构:下一个新东方还是下一个NOVA
· 云南民办教育机构审批听证 鼓励中介参与管理
· 俞敏洪委员:支持民间力量参与对外汉语教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